20萬30萬40萬50萬
    [ 簽証消息 ]
  • 【2024年1月22...
    • [ 簽証消息 ]
  • 【2021 9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最新英國...
    • [ 其他訊息 ]
  • 【2021 7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加拿大留...
    • [ 其他訊息 ]
  • 【2021 5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美國留學v...
    • [ 其他訊息 ]
  • 2021.4.21起...
  • more
    依遊學目的查詢
    我是高中生,想出國留學念大學,想去美國或英國,請問怎麼規劃?

    我是高中生,想出國留學念大學,想去美國或英國,請問怎麼規劃?          

    一直不讓人滿意的教改,這幾年台灣的悶經濟,再加上少子化種種因素,近年來計畫去海外念大學的高中生愈來愈多。從早年最多父母選擇的英美,到近幾年亞洲的中國,日本到香港,或多或少看到台灣學生的影子。本篇要分析的仍是"相對大學選擇權較開放" 學生入學門檻相對低; 的英國和美國大學留學要如何規劃。

     

    ◎想去英國留學看這裡
    台灣的教育體制似美國的體制: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碩士二年,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不同於美國,英國的教育體制是:高中 A level二年,大學三年,碩士一年

     

    台灣學生計畫去英國念大學,最快可以就讀完台灣高二課程,即出發前往英國。念英國大學前,多半都會就讀半年至一年不等的英文課程,目的是拉高學生的英文程度至雅思5.5 或6.0,以銜接大學預備課程 Foundation Course。在大學預備課程這一年(或半年,視學生語言程度和高中在校成績) 即分組,選讀自己的專業,如:商科,理工科,大傳,藝術設計等等。完成預科課程這一年,透過大學預科學校的輔導和申請,即可進入英國大學開始為期三年的大學課程。

     

    多半家長關心的是留學費用和升學率。在英國念大學預科的學費和念大學的學費相當(同樣也看科系,學費有所不同) 但一年平均來說,也落在英鎊15,000-20,000,加上住宿和生活費,一年約莫也要台幣$120 - 150 萬不等,故大學預科一年+大學三年,四年總計就是台幣$600 萬上下。通常代辦所推薦的Tutorial College多半是長年輔導高中留學生有成且升學率相當的學校,例如:David Game College,Bell Foundation等等,畢竟留學的路是關係一個人的未來,的確得慎重再慎重。

     

    ◎簡單來說,英國大學先修班入學門檻
    1.完成高二課程
    2.英文雅思成績,最低5.5

    ◎大學先修班開課時間和就讀長度
    1.開課時間:每年九月和一月
    2.大學先修班課程長度:半年或一年 (取決於學生的英文成績)

     

    ◎想去美國留學看這裡
    台灣的教育體制如美國的體制: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碩士二年。台灣高中生去美國就讀大學,最快亦可就讀完高二課程,即前往美國選擇有輔導大學銜接課程的學校,同樣英文程度較差的學生可先進當地語言學校選讀英文課程先。通常托福達至少60分後,可轉當地專科完成高中文憑課程,取得高中文憑後可轉美國當地專科或當地社區大學,念大一和大二的課程,最後再以美國當地社區大學成績(或專科成績) 轉學當地大學就讀大三課程且完成傳統四年制的大學。這種專科中轉的方式在外籍學生留學美國相當受到歡迎。其一:當地專科或社區大學學費相對於美國赫赫有名的私立大學來的經濟實惠,其二:留學生初來乍到美國,學習需要適應和摸索,先就讀相對容易的專科課程對高中留學生來說,進入門檻相對低。等二年社區大學或專科就讀完畢,留學生也develop的較成熟,此時可再轉學至排名相對不錯的大專院校完成大學文憑。

     

    眾所皆知留學美國的費用很高。大家耳熟能詳的私立大學學雜費遠高於公立大學;美國東岸的大學又比美國西岸的大學學費來的昂貴;美西又比內陸來經濟實惠;排名高低,就讀科系也都是決定學費的關鍵因素之一。但大致上來說,美國大學一年的學雜費約落在台幣150-200萬,四年下來就要準備台幣600-800萬上下。也因此先上專科(或當地社區大學)二年,再轉美國當地知名度夠的大學,能壓低一些留學費用,就是其中的道理了。

     衍生就讀

    【加拿大高中留學,不知怎麼開始準備】溫哥華好還是多倫多?公立高中或私立?

     

    ◎美國大學入學門檻
    1.高中畢業 (高二學生,需在美國當地完成高三文憑)
    2.英文托福成績,最低60 (不同專科和不同社區大學有不同要求)
    3.SAT或 ACT成績

    簡單來說,多數在美國的語言學校都有大學銜接課程 University Pathway Course,和大學升學服務 UPS (University Placement Service),不同區域的語言學校所簽約和專精的大學也有所不同。故建議想在美國東岸升學的學生可多考慮波士頓的語言學校,如:New England School of English;反之,想在美西升學的學生則可多考慮洛杉磯或舊金山的語言學校,如:Kings University Pathways。

     


    索取免費遊學雜誌 電話預約諮詢
    精緻教學型,高品質遊學最佳選擇
    我想去加拿大念專科直升班,然後留下來技術移民,可行嗎? 就加拿大2+3 這方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