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30萬40萬50萬
    [ 簽証消息 ]
  • 【2024年1月22...
    • [ 簽証消息 ]
  • 【2021 9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最新英國...
    • [ 其他訊息 ]
  • 【2021 7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加拿大留...
    • [ 其他訊息 ]
  • 【2021 5月最新...
    • [ 其他訊息 ]
  • 2021 美國留學v...
    • [ 其他訊息 ]
  • 2021.4.21起...
  • more
     雅如 英國遊學心得 (語言學校 :ELC Bristol)

     ELC Bristol語言學校分享 (全文隻字未改;原文來自雅如 <3) span="">

     
    前言—
    在今年一月的時候,正式的想要執行自己的暑假遊學計畫(我從國高中想到現在才做🤣🤣🤣)趁著放寒假很閒,就慢慢爬文、找代辦、約時間諮詢,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沒有頭緒,因為關於推薦代辦的那種資訊,對我來說很不夠,所以基本上我算是 看到哪篇文推薦 我就預約哪個代辦,即使那間代辦只有一個人推、或是官網很醜之類的😂,但我還是有篩選了一下,預約了4.5個代辦,最後在比較之下選了studynews 遊學情報!(有爬過代辦文的話一定有看過莎姐姐的部落格哈哈哈哈)
    然後會選這間主因是我把我選校的條件給她之後,Sabrina 馬上就給我一間完全符合條件的學校,因為其他代辦都是丟給我一堆讓我選,我又很選擇障礙,感覺都差不多啊!!!而且其實在遇到 Sabrina 之前的一個代辦已經讓我從ELC Bristol 跟另外一間在選,但前個代辦也講不出兩間的差異性,最後我問了 Sabrina,她很完整的解答我所有的問題,而且她那時候在度假,還可以回我回超快,讓我覺得專業跟敬業程度不得了,而且報名之後的大小事基本上我完全是伸手牌(自己先承認),但她還是很有耐心一一幫我解,所以我就心甘情願的請她幫我報名了😍
    小提醒❗️英國的代辦是不收代辦費的唷
     
    關於找代辦有很多事可以講,因為不是主題已經不小心講太多了,如果有人要看,我之後再打一篇!
     
    正式進入主題—
    還記得我前面說了我找了4.5個代辦嗎,然後他們推薦我一堆學校,除了有兩間共同推薦 ELC Bristol 之外,再加上遊學情報是在我尋求幫助的時候毫不猶豫推薦這間,直接就把我從水深火熱的選擇障礙之中救出來🤪
    我當初的條件是
    1. 不要大城市(因為我覺半自助遊學就是要去別人旅遊不常去的地方才特別!所以地區對我最重要)
    2. 也不要太偏僻(畢竟要兩個月我怕會無聊)
    3. 要有寄宿家庭是走路可以到的(偶不想每天通勤上學)
    4. 要有商用英文選修課(但最後我沒有選🙊)
    5. 評價好(這不用說啦其實)
    6. 我的預算
    🉐️以上都有符合🉐️
    建議大家也可以先想好自己要什麼,這樣代辦比較好幫你,沒有頭緒的話也可以到處問不同代辦,只要記得腦波調強一點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問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重視什麼條件了!
     
    然後大概從2.3月報名、買機票、陸續準備行李之後,時間軸跳到7月,正式出發!
     
    學校分三棟樓,有兩棟比較近,其中一棟是summer centre,有附設咖啡廳,中午吃飯很方便。另一棟,也就是我後來上課的地方,我覺得地理位置最佳因爲附近很多餐廳或超市!
     
    報到是在summer centre (有可能因為我是暑假去,不確定其他時間是不是也是喲!)
    第一天是考試有紙筆測驗跟小小簡單的口說,最後是看看學校附近~
     
    那時候考完試,校長集合新生,跟我們說了幾句話,對我來說最印象深刻的是他說:「學校最重視的是我們快不快樂,安不安全,因為這是我們把英文學好最重要的元素。」也是因為這句話,讓我第一天就對學校印象很好!而且後來在學校遇到校長他真的也會問你快不快樂🤣🤣🤣
     
    哦對~出發之前我還跑去看ELC Bristol的臉書粉專(這很重要欸~因為大家的評論都很誠實,之後就算想讀其他語言學校也可以用這招評斷)
    其中我密了兩三個用中文下評論的人對學校的評價,還有問他們有沒有什麼缺點之類的,但是他們都想不出缺點!!!最後,是一個姊姊想了很久跟我說,唯一的缺點是有很長的坡吧! 我原本覺得沒啥大礙,但到這邊才知道,真的很多坡⋯😀(那個姐姐是指走到市中心的坡,但我遇到的還有寄宿家庭走到語言學校的坡⋯⋯陡坡!!!)先說,我在台灣根本是懶豬,我討厭運動,是能不走就不走的那種,不過這些坡完全不影響我對布里斯托的愛!!😻
     
    重點來了~~~
     
    —上課品質的部分
    我在這裡換過班、換過選修課,也有遇過代課老師,這兩個月在我遇到的這麼多教職人員裡,我真的沒有看到哪個是不熱心幫助學生,或是不會教的老師;每個給我的感覺都是認真備課,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又很關心學生,當然有些老師步調比較慢或是比較乏味,這很難改啦畢竟是老師的教學方式,重要的還是能學到東西就好!如果對於學校的哪些方面有意見(當然有建設性比較好啦),也可以提出來跟老師說,他們會幫你一起提出來反應~
     
    很多人說去語言學校很浪費錢,學不到東西,但其實我在這邊學到滿多的,重點應該是有沒有心要學,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在台灣上過那些文法、學術性類英文的就很夠了,可是這邊除了文法之外,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口說~而且老實說文法也不是學完就記得一輩子,每堂課都會有東西給你學啦!!!還有教學方式跟台灣真的不一樣,有些東西甚至顛覆我在台灣學的~可以在上課提出疑問,或是哪個詞跟哪個詞的比較,這些老師就像活字典一樣,還會講很多課外的東西!基本上我自己是學的滿開心的!但當然你如果待了一個禮拜覺得這些都上過都會了,也可以要求學校幫你轉到程度比較高的班,老師會判斷你的程度,也會讓你考試,看是不是真的能升級!
     
    —關於平日跟假日活動
    學校基本上一個禮拜會安排一次假日出遊(一天來回),要付費的,平日也會有像是welcome party 或野餐之類的,像是野餐就是自己帶東西去,這種就不用付費,然後今年暑假有史瑞克的音樂劇!甚至還有打漆彈,我覺得滿多活動都挺特別的,所以不用擔心會無聊或是自己排行程很麻煩之類的,就算不跟學校出去,到時候認識朋友大家也會揪一揪找地方去😂
    (出遊的照片可以去ELC Bristol的粉專找,如果他們有記得上傳的話🤪)
     
    —關於寄宿家庭的部分
    這是我爸媽最擔心的,因為他們之前看到某代辦讓學生住很差吃很差的新聞,但我到這邊的第一個禮拜,我爸就打來問我說:「你到底是去讀書還是去度假的?」這樣應該看的出來我轟媽對我多好了吧🤣🤣
    ❗️寄宿家庭是學校配合的~不是代辦找的喔❗️
    但我跟朋友討論轟家的時候,都沒有聽到特別差的評價,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跟代辦或學校反應,所以我覺得也不用擔心,學校會篩選過品質~!還有到底誰說英國食物很難吃⋯我在這邊第三個禮拜的時候打視訊給阿嬤,她第一句就說我胖了⋯因為我轟媽煮飯真的很好吃~是傳統英國料理!還有吃過幾次外面的餐廳也都很好吃,吃過最難吃的只有一次是超市三明治,但那種我在台灣就不喜歡吃了~所以沒有鑑別度)
     
     
    最後是炫耀轟媽時間!(我只講一點點就好,因為她做的這些都不是她應該做的或是應該體諒的,還是希望大家不要拿這些標準來比較唷~純分享~)
    *有一天我室友(不是住同間房間,是同個寄宿家庭)有先說沒有要回家吃晚餐,結果轟媽就煮了中式的炒麵給我吃🤤
     
    *每天晚餐後都有pudding,有時候是apple crumble、巧克力蛋糕、檸檬蛋糕或是草莓派!
     
    *有天假日我跟室友都沒安排活動,她就帶我們出去玩!!!
     
    *有時候跟學校去比較遠的地方,回來八九點比較晚,她會留晚餐跟餅乾在桌上,怕我晚餐吃不飽(超貼心!)
     
    不過再次提醒~我很幸運能遇到她,這些都是她額外對我好的部分,不是每個寄宿家庭都該這樣,還有晚餐時間啊、一個家庭收多少學生啊~等等的,都不一樣哦!
     
    這兩個月我過的超開心,沒有離開家這麼久過,通常一個禮拜不回家我就痛苦到要死掉了,但在這邊真的過的很好,也就沒這麼想家了🤣🤣🤣
     
    最後的最後
    布里斯托真的很美,雖然的確不太有名,可是在去過倫敦、牛津、劍橋等等其他城市之後,我還是最愛布里斯托🙂
     
    #更多英國遊學相關資訊, 請加 line, ID: sabrinastudynews 詢問



    索取免費遊學雜誌
    電話預約諮詢